Friday, November 9, 2007

我执

为何有人问:为什么他有我没有?

可是没人问:为什么我有他没有?


为何有人问:为什么他会我不会?

可是没人问:为什么我会他不会?


为何有人问:为什么他能我不能?

可是没人问:为什么我能他不能?


为何有人说:我讨厌他有本事!

可是没人说:我看好他有本事!


为何有人说:我喜欢这个东西,可以送给我吗?

可是没人说:我喜欢这个东西,我把它送给你。


为什么?



总是埋怨,不会反省?

总是妒嫉,不会称赞?

总是羡慕,不会勉励?

总是自私,不会分享?

总想占有,不想付出?

总有欲望,不会知足?

总是傲慢,不会感恩?


因为



贪欲、嗔恚、愚痴、傲慢、怀疑。



早已被

妄想、执著,给蒙蔽了!


華嚴經云:「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