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特别的孩子

“我家有个好爸爸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我的家庭真可爱 ,整洁美丽又安康

“父母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


文章、歌曲、诗歌,往往都在炫耀父母的伟大;

德行教育,常常都呼吁年轻的一代要孝亲敬老;

“家”,对众人而言,是温暖又安全的避风港。


在歌颂宣扬的时候,我们是否忽略了一些人?

在人生的角落,有一群孩子,需要另类的关怀。

伟大父母,德行教育,温暖家园;

对他们而言,都是一派胡言。


“我爸只有要钱的时候才回家!”

“我爸常常“欺负”我 ,我。。。

“我妈只是爸的性工具!”

“我不知道谁是我妈妈?”

“我是妈妈堕胎失败的成果!”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也不知道有没有兄弟姐妹。。。

“什么是家?一个完整的家是怎样的?”

“爸爸?妈妈?他们只知道给我钱,我的生活是跟佣人过的!”


父亲节,母亲节,新春佳节


大街小巷,百货商场,电视机,收音机,报章,杂志;

门前摆设,广告连篇,团聚套餐,旅游配套,大手牵小手,拥抱,亲吻;

看在眼里,听在耳里,痛在心底。


学校设计双亲卡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作文比赛,书写感恩寄语;

搅尽脑汁,制造故事,呈上杰作,以便交货。


特别的孩子。。。


内心的呐喊,有人知道吗?

心中的悲愤,有人关心吗?

心灵的创伤,有人感受到吗?


有的被虐待,有的被遗弃,有的被利用,有的不曾见过父母。。。

生活仿佛人间地狱,

心灵委屈,心灵感受往肚里咽;

羞耻,自卑,孤僻,只有自己知。


社交团体活动,

为了给上司总务交代,

一年一度送上年糕红包新衣物,

拍下照片为证,刊登报章为耀,

试问,这特别的孩子,平时都不需要关怀慰问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