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残缺也是美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总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总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只能靜靜无奈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
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著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总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总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只能靜靜无奈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
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著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月亮不一定要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
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
也能彩绘出美丽的诗偈

我看清晨女孩挽着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的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

故事谱成一首歌曲,歌里演奏着一个故事。。。
有着故事的人,听着别人的故事,数着自己的章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