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教师节


身为教学者,你,除了日常的教、教、教,你有留意孩子们埋藏在心里头,不敢说出口的话吗?你有察觉孩子们特殊的眼神代表着什么吗?

在教育路上,你不僅僅是學生們的老師,你也是他们的半个父母、半个园丁、半个小丑、半个。。。,你更是他们的朋友,可以與他們談心、商量事情的好朋友。

可是,想一想,你有做到吗?

在这特殊的节日里,听听孩子们的心声吧!

老师,我想对您说:
我们懂您的心,您可懂我们的心呢?
您在我们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在您心中是什么呀?

老师,我想对您说:
一路上的导航,严厉的责备,高高的期望,我们怎么会不知道。
您可否知道我们的感受,重重的压力是什么滋味?

老师,我想对您说:
请您多理解,不要凭主观审视我们,我们的本质不坏。科目繁多,考试压力,有时我们力不从心。课堂打瞌睡,因为太累了;偶尔旷课,因为课业太重了;上课不专心,因为课题太深了;我们需要您的理解和包容。坏习惯一箩筐,需要时间,有待改进,我们希望您的信任和耐心。新时代新思想新观念,青春冲动的我们感到刺激好奇并不奇怪,我们都不是坏学生,渴望您不带主观的判断。渐渐长大的我们还是会犯错,渴望您严厉责备的同时给我们留下面子与自尊。

老师,我想对您说:
身為老師的驕傲,不是栽培了多少名醫生、律師、工程師,而是能扮演聆聽的角色。我们要的不只是知识,而是一双可以倾听的耳朵,有待分享我们的驕傲與失敗。

老师,我想对您说:
我的学习能力慢、理解能力差、表达能力弱,但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愿您不要凭成绩看我。我自卑、害羞、不敢往前坐、不敢与您说话,但我渴望能够像他们一样得到您的注意与爱戴。

老师,我想对您说:
对着您让我忆起妈妈,很想和您做朋友,倾诉我的心事再静听您的话语。可以吗?

老师,我想对您说:
我们要的不只是学、学、学,我们渴望您的注意、关怀、嬉戏,请您不要扮演高高在上的角色,偶尔和我们混在一起捉迷藏吧!

老师,我想对您说:
您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们的无理被受惩罚,您错怪我们却无需道歉?我们功课没作被赶出课堂,您课业没准备却若无其事?我们迟进课堂需解释,您迟到却理所当然?我们的解释句句是借口,您的解释哪一次不是掩饰?“凡出言,信为先”;您说过的话,实施的又有多少呢?

老师,我想对您说:
“势服人,心不然。理服人,方无言”;您定下的纪律规则数也数不清,但总压不倒我们的叛逆,您的以身作则才是我们心服口服的教学威严啊!

人家说:女儿心,海底针;我说:学生心,山崖珠。(哈哈!)

老师,我想对您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您猜猜,这句是不是真心话呢?我可是您又好气又好笑的调皮鬼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