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心琴心弦


兴奋
一把琴,非常高雅,小女孩非常兴奋,心想可以炫耀自己拉琴的手艺,梦想成为一名演奏家。

挫折
练琴的小女孩,手指头都红肿了,还拉得曲不曲调不调的,开始感到挫折,原来琴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学,付出努力而进展不如意。

厌恶
挫折不断积累演变成厌恶,小女孩学琴学到想放弃,意志力不坚强就永远不会再动琴了。

强迫
说不学就不学,没出息,没面子?小女孩心不甘情不愿的强迫练琴,强忍手指的疼痛和演奏的噪音,一点一点摸索,一点一点寻找感觉。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孰能生巧。

希望
苦苦练习,小女孩终于拉出一曲,努力终于有回报,成就感大大激励,忘了练琴的痛苦,看到学琴的希望。

坚持
小女孩掌握拉琴的一般规律,坚持下去,日日演奏更多的曲子曲调。

麻木
练琴练琴练琴,拉琴就成了潜意识的动作,小女孩拉琴就跟吃饭穿衣一样,非常自然。

领悟
小女孩慢慢长大,喜怒哀乐通过十只手指告诉琴弦琴弓,领悟境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