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故乡

虽不常挂在嘴边
却不曾忘记
有些温热的亲切

常在我心深处
岁月无情的溜走

故乡依旧在
偶尔在寂冷的夜

浮现在我心海

虽已好久没回去

却不曾陌生
故乡永远给我的心

最大的依偎
曾经在那里成长

走过酸甜苦辣
若干年后为理想

离开最初的家

尽管外面的世界

有许多佳肴让我去品尝
也及不上故乡

家常便饭的米粒香
多少年在外边

经历了多少的沧海与桑田
才知道我最真的情

遗留在我的家

虽已好久没回去

却不曾陌生
故乡永远给我的心

最大的依偎
曾经在那里成长

走过酸甜苦辣
若干年后为理想

离开最初的家

尽管外面的世界

有许多佳肴让我去品尝
也及不上故乡

家常便饭的米粒香
多少年在外边

经历了多少的沧海与桑田
才知道我最真的情

遗留在我的家

尽管外面的世界

有许多佳肴让我去品尝
也及不上故乡

家常便饭的米粒香
多少年在外边

经历了多少的沧海与桑田
才知道我最真的情

遗留在我的家

从前不曾太在意

今日却最在乎
故乡永远是我的心

最终的归属
即使飘泊在异乡

思念不曾断
今夜月光照着我

撩我心思故乡
今夜月光照着我

撩我心思故乡



~~~~~~~~~~~~~~~~~~~~~~~~~~~~~~~~~~~~~~~~~~~~~

月圆的夜晚,写着写着,想家了。。。

1 comment:

Oldman said...

另一种乡愁。。。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