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铅笔与橡皮擦

铅笔:对不起

橡皮擦:为什么?你又没有做错事

铅笔:对不起,因为我。。。 你受伤了!每当我犯了错,你总是在那里删除它。我的错消失了,你却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一次接一次的,你越来越小了。。。

橡皮擦:真是这样,但我不介意,我欢喜这么做,我愿意删除你的每一个错,即使有一天,你会把我换掉,我仍然对我的工作感到高兴。请别担心我,可是我却心疼看到你伤心。。。

铅笔和橡皮擦,非常鼓舞人心的谈话。

父母就像橡皮擦,孩子既是铅笔,父母总是在那里为孩子清理错误,沿途中,常常受到伤害,也渐渐老去,并知道最终会被取代(孩子的配偶),父母依然欣慰付出,祝福孩子幸福。父母不想被孩儿担心,却永远心疼宝贵孩儿伤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