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真爱延续缘份


帮助一个人需要三思?

一份爱心,一份信心,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有钱出钱的,有力出力的,诵经回响的,甚至誓言折福折寿的都有。目的在于为对方解围, 经济上帮助对方,体力上扶持对方,精神上支持对方,心灵上祈福对方。

一份“真爱”,出自真心诚意,无缘无故,无条件,无证据。用心去 “行”,只靠一个“爱”字和一个“信” 字。

您的付出,对方肯定受益不浅。您的一份爱,让对方挨过难熬的日子,生命延续,信心建立,事业稳定,前程美好。

也许,当对方轻松面对每一天时,和朋友及亲人又开心又无忧无虑的吃喝玩乐时,您无形中已成为他身边的一种累赘,一种负担。很可能,您即将面临被遗弃的下场。

或许,您的付出,无形中对对方而言,已是一种方便,一种规定。当对方身边的人需要帮助时,您绝对不能拒绝,否则就得面对被怨恨,被附上“有偏见”,被套上“没良心”,甚至是“见死不救”的罪名。

当对方过河拆桥,您做得到不生气吗?

当对方认为您的付出是自愿的,无须回报,您做得到不后悔吗?

当您的付出导致一无所有,对方却认为那是您前世带来的报应,您做得到不遗憾吗?

日出日落,人云亦云,事事难料。

落干年后,突如其来的事件导致您的处境坎坷,您渴望得到对方的帮助与扶持时,得知对方有个信念 - 亲情比友/爱情可贵。对方坚信,向您伸出双手相等于辜负亲人。当年您的付出只不过是对方生命旅途中的一名过客。您做的到不难过吗?

更可悲的是,受惠的对方是男儿生,转身要求与您绝交。原因在于,一旦被人揭晓曾经受惠于女生,是件很丢脸的事。您做得到宽恕对方吗?

有些人,出自真心,包容对方; 有些人,包容对方却需要理由。
有些人,出自真爱,宽恕对方; 有些人,宽恕对方却需要条件。
有些人,伤害自己,利益对方; 有些人,伤害对方以利益自己。
有些人,牺牲自己,成全对方; 有些人,受惠之后却转身告别。
有些人,利用自己,栽培对方; 有些人,成长之后却一走了之。
有些人,毫无保留,拼命的给; 有些人,得到之后却越做越绝。

当人生旅途亮起红灯时,有些人,深信缘份来得不易,茫茫世间人海中相遇相许,应当珍惜。不气馁,不放弃,很努力的去挽救裂痕,去改变结局;有些人,却不理不采,不闻不问,吊儿郎当的,当作没有一回事。

一份真爱,无缘无故,无条件。在防不胜防,毫无怀疑之下,曾利益对方的慈悲心却换取了无情无义的伤害。您无缘无故,无条件,就背着“莫须有”的罪名遗憾终生。

那时候的您,小小的心灵,肯定伤痕累累。您接受得来吗?承受得起吗?

您小小的心田是否会有鼓感觉...
该感恩对方给您制照成长的机会?
该祝福对方的美好前程?
该难过对方的不负责任?
该可惜对方的选择?
该可悲对方的无知?
该诅咒对方的将来?
该嗔恨对方的无良心?
该遗憾为对方的着想?
该后悔为对方的付出?

还是,感觉自己...
愚昧无知!
有眼无珠!
慈悲反被慈悲误!

大家都是凡夫,谁人没有错?有朝一日,对方知错,回头道歉,求您原谅,再要求您的接受。您做得到宽恕,谅解,化解,在再次接纳对方成为你的挚爱,成为你的终身伴侣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