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苹果树

一则很有意思的故事,来自Forward Email


很久以前,有一棵苹果树,小男孩每天也和它玩耍。

爬爬树、吃树上的苹果、在树下抖抖凉。


时间飞逝,男孩长大了,不再每天陪伴苹果树玩乐。


一天,男孩愁着脸而来
...


苹果树
和我玩耍吧!
男孩
我长大了,不可以每天和你玩,我现在要钱买玩具!
苹果树
我没有钱...,但你拿苹果去卖便有钱了!


男孩拖着一大罗苹果,开心的离开


很久以后,男孩又回来
...


苹果树
和我玩耍吧!
男孩
我没有时间,我要养妻活儿,我现在要一间屋,你能帮我吗?
苹果树
那么... 就拿我的树枝去建屋吧!


男孩把树枝都给砍下,开心的离开


又一天,男孩又出现
...


苹果树
和我玩耍吧!
男孩
我老了,想出海休息休息,给我一只船吧!
苹果树
那么...就拿我的树干造船吧!


结果,男孩出海去了
... 一去多年。


数年后,男孩终于回来。


苹果树
对不起,我已没什么可以给你!没有苹果你吃,没有树干你爬,什么也没
... 只有根!
男孩我什么也不要了。这些年来,我很倦,很想休息!
苹果树
坐吧!坐吧!老树根是休息的好地方!


或许你也有叛逆的时候。
中学是我的叛逆高峰期,父母说不,我偏去做,

非令父母发火不可,自己却有点莫大的成功感!


或许你也有非常重视朋友的时期。
一星期七天与
朋友聚餐,饭局频频。
父母一句“回家吃饭”便推推挡挡。

朋友一句“出来吃饭”便一支箭般冲出家门。


或许你现在以事业为上。
将所有时间、精神放在工作上,昼夜不分的工作,父母来电,你还呼呼喝喝“别烦我,正在忙呀!”


某日,坐在家中一角静静偷看父母,虽然他俩心境仍“年轻活泼”,但不能否认,二人也老了。


可陪伴他俩的日子正在加速倒数。


一直以来,我们也不是一样吗
父母多说一句叫罗嗦!
父母多点关心是长气!
父母多陪伴是黏身!


曾经,还不是爸妈多说一句、多点关心、贴身陪伴,我们才成长至今吗?


人长大了,要学晓体谅别人的感受。

在自私的努力经营生活的同时,抽点时间陪伴父母吧!


“苹果树”的结尾,
也许是我们一直不敢面对的事实。


This is a story of everyone. The tree is our parents.
When we were young, we loved to play with Mom & Dad…
When we grow up, we leave them…
Come home only when we need something or we’re in trouble.
No matter what we need, parents will always be there & give everything they could to make us happy.


You think the boy is cruel to the tree but that’s how we treat our parent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l~ i'm the one who scare one day parent will leave mi~ T.T. they are the ppl who treat mi the best in the world.. i'm lucky to be their daughter~ ^^ although they are strict~ but this shows that they care 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