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大自然说话

放慢脚步,边走边看;

用心耳听,用心眼看;

四处景物,与您对话;

人生课题,生活常识;

紧记在心,受用无穷。


花儿说:

昨日的我,花蕾一颗;

今日的我,芬芳美丽;

明日的我,凋谢枯萎。

万物无永恒,珍惜当下才是真


风筝说:

无风飞不动,有风逆风冲;

有风变无风,无风变有风;

起起落落,迎风作浪,与风为伴。

不要怕艰难,能冲破逆境,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芦苇说:

倾盆大雨,我低头任您打;

无情大风,我弯腰任您吹;

雨过天晴,我昂首挺胸站起对您笑。

再艰难困苦,只要挨得过,柳暗光明又一春


稻米说:

小小秧苗稻田插,泥土泥水助我长;

金黄米粒皆成熟,丰满茂密重又重;

坚持挺胸站不稳,低头对泥道谢才是真。

饮水思源,成功不忘感恩


大树说:

我的树荫,欢迎你来乘凉;

我的果子,欢迎你来解渴;

我的树干,欢迎你来围绕,快乐荡漾。

奉献无需显耀,您的快乐就是我的满足


与时间赛跑,总有累的一天;

逛逛郊外,脚步慢半拍,看看您左右;

您会发现到,大自然正用心的与您对话;

数也数不清的话题,看也看不完的课题;

只要细细品尝,现在虽无用,将来大利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大自然真的会说话那有多好。
如果人心真的会说话那更好。
不用用猜的,也不用让人猜。







> shen <